王永慶精神! 貼心 敢言 好心腸

 / 台北市

  王永慶辭世最令人感念的就是他的精神,從經營米店開始,他貼心服務客戶對於經營企業眼光獨具,對於時政敢言直言,還說巨大財富只是社會暫時請他保管的錢。張忠謀形容王永慶是時代巨人。

  從十多歲開米店以來,王永慶第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神就是以客為尊,他會計算顧客家中人數、吃完米的週期,快用完時立刻送過去,這在過去完全不重視客戶服務的年代,簡直就是跨世紀的貼心創舉,王永慶認為做事就是要認真,工作可以多做、不能少做。

  王永慶帶給企業界的精神是所謂巨人精神,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而且他對於主政者更是直言、敢言,從最早的海昌計畫挑戰政府的兩岸投資政策,而後來更發表對於時政意見的公開信給陳水扁政府。馬總統就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向王永慶拜會請益。

  王永慶歸納出自己的哲學精神,他認為沒有人知道自己會何時死亡,但活著的時候要時時提醒自己多做對社會大眾有益的事,王永慶更說他認為自己巨大的財富只是社會暫時請他保管的錢,他一定會好好使用。王永慶雖然已經離開,但是產業經營、時政評論和回饋社會的巨人精神不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