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陳定南辯六輕 獨家重現

 / 台北市

  王永慶被稱為經營之神,不過為了宜蘭設置六輕卻遭到當時的宜蘭縣長陳定南百般阻撓。華視找出了王永慶和陳定南二十年前上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公開辯論的珍貴片段,王永慶嗆聲,不相信區區宜蘭縣長可以阻止台塑發展,但想到最後還是失敗,王永慶氣得遠赴美國整整兩年不肯回台。

  時光回到二十年前,為了台塑六輕能不能進入宜蘭利澤設廠,經營之神王永慶槓上了宜蘭縣長陳定南。為了環保污染問題,宜蘭縣長陳定南說什麼都不肯讓六輕進場,把叱岔風雲的王永慶氣得顧不得在節目中公開嗆聲。

  兩人在華視新聞廣場中唇槍舌戰,你來我往,不過商場得意的王永慶怎麼敵得過選舉出身的陳定南,只見陳定南氣定陳神閒面對,微笑一一列舉環境污染指數,但是王永慶眉頭深鎖卻講不出更有利的說服理論。

  最後六輕計畫只好黯然撤退,王永慶甚至也為此負氣長住美國兩年,而這一段當年的公開辯論也成為經營之神人生中少數的失敗經驗。﹝記者鍾昀燕、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