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PEC峰會 祕魯演習反恐

  APEC亞太經合會,二十二號將在秘魯首都「利馬」登場,台灣將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秘魯特別舉行了逼真的反恐演習,務必確保與會領袖的安全。

  參加APEC的領袖準備進場,突然遇到歹徒突襲,維安人員第一時間把與會領袖護送上車,安全撤離。建築物內則是有人質被挾持,軍警合力從空中與地面兩面夾擊,成功救出人質。這是秘魯軍警為了週末登場的APEC亞太經合會,舉行的維安反恐演習。

  這麼逼真,是因為前天秘魯警方獲報,及時逮捕一名非法持有彈藥的男子,顯示真的有人要對與會領袖不利。秘魯政府以滴水不漏的安全戒備,在會場所在的首都利馬部署了將近四萬警力,還有為數不少的安全部隊,要保護全球二十一位領袖以及隨行官員、家屬的安全。

  而暴力抗議的場面,秘魯警方也做了萬全準備,水龍車隨時待命,絕對不容許抗議場面失控。(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