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消費券! 領取方式還未定

 / 台北市

  人人都有份,預計明年一月十九日發放,但是民眾要怎麼領?現在還是沒有定案, 原先規劃三個方案,包括由里長、戶政事務所或是郵局來負責發放,不過作業複雜,再加上金額龐大,被點名的單位都很怕,萬一弄丟了,誰負責?

  來到台北市中山區的中原里,左右鄰居聊天,最夯的話題就是消費券。只是要怎麼領?鄰居們認為里長發放最方便,可是咱們里長伯可不這麼想,拜託政府饒了他吧。里長伯滿臉無奈,以這個中原里來說,四千九百五十人,一人可以領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如果要里長發送,一個人就要負責將近一千八百萬元的金額,萬一丟了怎麼辦?碰上里民夫妻吵架,錢又要發給誰,一堆問題里長們興趣缺缺。如果換成是平常申辦身分證和戶籍作業的戶政事務所來發放呢?戶政事務所的工作人員也笑不出來。以台北市中山區二十一萬人來計算,如果由戶政事務所發放,一個區公所就要存放七億多元的消費券,沒有警察戒護,很冒險。如果由郵局來發放可行嗎?估計每家郵局櫃檯每小時服務民眾超過一百人,業務已經很繁雜,工作人員也擔心吃不消。

  消費券大紅包人人都想要,不過里長、戶政事所和郵局,卻沒人想承擔起發放的工作,如何讓民眾趕在農曆年前把消費券拿到手, 恐怕相關部會得趕緊想個辦法。(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