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公布 海角七號落榜

  第六十六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海角七號很可惜沒有入圍最佳外語片。銀色夫妻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則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愛情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本屆金球獎大贏家,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五項提名。它的強勁對手包括也獲得五項提名的「請問總統先生」、暢銷小說改編的「為愛朗讀」還有李奧納多和凱特溫斯蕾主演的「真愛旅程」,而以印度益智節目為背景的「貧民百萬富翁」則是最大黑馬。

  影帝競爭異常激烈,布萊德彼特扮老粧深情演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演技獲得肯定。真愛旅程裡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請問總統先生老牌影星法蘭克藍吉拉、自由大道的西恩潘也都來勢洶洶。東山再起的米基洛克在力挽狂瀾精彩詮釋摔角手,是影帝大熱門。

  另一個大熱門就是已故影星希斯萊傑,在黑暗騎士飾演小丑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不過爆笑片開麥拉驚魂的小勞伯道尼與湯姆克魯斯,還有浮華一世情的雷夫范恩斯以及誘.惑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也都是狠角色。

  更狠的梅莉史翠普以媽媽咪呀和誘.惑同時入圍音樂喜劇和戲劇兩個最佳女主角獎項。同樣獲得雙料提名的還有凱特溫絲蕾,以真愛旅程入圍女主角,為愛朗讀入圍女配角。不過她們的對手個個不好惹,包括安海瑟薇、安潔莉娜裘莉以及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當然還不能忘了動畫片,今年出現機器人與動物大戰,瓦力功夫熊貓和雷霆戰狗要展開廝殺。金球獎頒獎典將於下個月12號舉行。(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