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家事管理員應徵者創新高

 / 台北市

  有一種行業越來越多人加入,就是幫人打掃房子、照顧小孩老人的家事管理員。不少失業的婦女選擇這樣的工作,光是十月份報名應徵的人就創下單月新高。

  打掃家裡這個看起來很簡單卻很累的工作,其實很不簡單,也很專業。受到景氣不好的影響,不少人被裁員,所以有很多失業的婦女就轉行加入彭婉如基金會做一位家事管理員,本來當會計的楊小姐就是其中一個。不只楊小姐,彭婉如基金會也發現,十月份一個月就有500多人來報名,創下新高,像本來自己作生意開餐廳的蔡女士也放軟身段,從老闆娘變作一個幫人家打掃家裡的家事管理員。

  這個被看作是幫傭的工作其實很專業,他們不只打掃,也會修理水電、照顧老人、小孩,甚至照顧寵物、植物,每樣都要學,也要上課,服務別人的家庭就像服務家人一樣,也為很多人創下事業第二春。

  彭婉如基金會表示,雖然不景氣,不過照顧家裡的工作一樣要有人做,而且一個月薪水平均都有三萬以上,在不景氣的時代,專業的家事管理員也是一個新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