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寒冬 陽光加油站月底關門

 / 台北市

  撐不過景氣寒冬,全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的陽光加油站,月底要結束營業了,54位身障員工即將失業,他們心情很難過,常來這裡加油的老顧客也非常不捨!

  忙著導引加油的車輛,陽光加油站開站元老琴姐,十一年前一場瓦斯爆炸意外,從鬼門關檢回一條命,卻讓她全身70%面積燒傷,雙腳也因此長短不一,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變故,琴姐沒有失去求生意志,她比一般人更努力,在陽光加油站一待就是六年,得知月底加油站將要結束營業,她難掩心中不捨。

  面對未來該怎麼走,琴姐不敢想得太遠,六年前成立的陽光加油站曾經提供五百名身心障礙朋友就業,現在64名員工當中還有54個身障人士,像是32歲的阿凱也是顏面燒傷,只希望保住加油站的工作。

  光是下半年,陽光加油站業績就下滑了一成二,合約到期只能關門大吉,就連經常來捧場的民眾也感到很可惜。只剩五天就要吹熄燈號,這群每天認真工作的陽光員工堅持到最後一刻也不懈怠,就像未來的人生,就算挫折也要繼續力!(記者蔣志偉、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