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 北縣再釋上萬個職缺

 / 新北市

  很多人還再找工作,各縣市搶救失業大作戰,基隆釋出將近兩千個工作職缺,台北市職訓計畫也跨大招生,台北縣新希望關懷中心短短八天就有六千四百人上門,縣府決定再加碼五十億,再釋出上萬個職缺。

  走進北縣府的新希望關懷中心,需要多大的勇氣,四十八歲的陳小姐已經好久找不到工作,只好硬著頭皮,來這裡尋求幫助。填完資料接受社工諮詢,但能不能領到救急金,什麼時候可以工作,都還是未知數。但新希望關懷中心,成立才短短八天,就有六千四百人上門求助,原本三點五億的經費,就快用完,縣府決定再加碼五十億,釋出上萬個職缺,就怕失業潮還會繼續蔓延。

  還有基隆人要找工作,現在立即上工計畫,有一百四十一個工作機會,就業服務處也有一千八百三十一個工作職缺;同時,北市的擴大職訓計畫,因為太多人報名,現在擴大招生,一年名額增加到一萬人。對抗景氣寒冬,各縣市不敢怠慢,要和民眾一起搶救失業大作戰。(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