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新制上路 癮君子快戒吧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法今天上路,公開場合像是計程車、火車月台等地方都不能抽煙!很多店家今天一早緊急張貼禁菸標語,告訴民眾今天開始公共場所室內不能再抽煙。

  店家急急忙忙貼上禁菸標語,菸害防治法上路第一天,北市府浩浩蕩蕩帶著大批人馬來宣導,順便強調先告發後開罰的制度沒和中央不同調。開罰制度一樣,不能抽煙的地方也是全國都相同,計程車上不能抽、網咖的包廂不行、躲到樓梯間也不可以,打造無煙台灣,進入台灣第一關,機場把關也超嚴格。

  桃園機場到處貼滿禁菸標誌,吸煙室也大門深鎖,外國旅客下了飛機衝到門口很納悶,為什麼有了吸煙室還是不能抽煙,因為除了這種負壓吸煙室,其他就算是另外隔出的吸煙室也不能夠吞雲吐霧了。

  難到真是哪都不能抽嗎?半開放的餐飲空間、戶外規劃的吸煙區可以抽煙,還有九點以後才營業,18歲以上才能進去的夜店或是KTV、公車站牌、候車亭等都還是可以抽煙。以後癮君子犯煙癮也只能找這些地方抽煙,要不然吃上罰單可不划算。(記者吳青穎、姜竹祥、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