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報考公職 年節補習充電

 / 台北市

  年假還剩三天,許多人已經開始拚工作,有人大過年照樣到補習班上課進修英文,還有人參加考公職說明會,希望贏在起跑點,年後考上公職吃公家飯。

  聚精會神的聽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怎麼考,從事金融業的尹先生儘管沒有被裁員,但是過去一年已經被金融業的不景氣給嚇壞了,說甚麼也要來拚個公務人員。另外一位任小姐,去年底才考過移民署的招考,還沒放榜不放心、再來拚拚中華電信約聘雇人員。

  中華電信約聘雇人員的薪水三萬元起跳,工作穩定福利好,才剛公佈今年可能招考七百人,大年初五過年期間,補習班詢問度超高。今年上半年國家考試,二、三月分別有初等考試、關務特考還有基層行政警察考試,想要考去年十二月就要報名,目前還能報名的考試,有六月份的鐵路特考以及中華電信招考。除了考鐵飯碗,還有人趁著過年進修英文。只能說大環境不景氣,保工作找工作,就連放個年假都不安心。(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