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餾酒稅降 紅標米酒1瓶60元

 / 台北市

  好消息,米酒終於要降價了,財政部提報蒸餾酒稅額降稅方案給行政院,一瓶0.6公升,酒精濃度二十度的紅標米酒,酒稅調降後,預估價錢少三分之二,一瓶從一百八,變成大約六十元。

  炒菜總要加上一點酒,調和一下味道,吃麻油雞、羊肉爐也要加米酒,吃起來才會香,米酒家家戶戶不可缺,更是店家料理必須品,不過現在,紅標米酒價格要便宜了。一瓶六百c.c.,酒精濃度二十度的紅標米酒,現今售價一百八十元,其中,酒稅將由原本一百一十一元,降到三十元,稅額減少八十一塊,預估整瓶售價也跟著將調降到六十塊一瓶,是原本價格的三分之一。

  不但米酒受惠,蒸餾酒類的白蘭地、威士忌跟高梁,也都有五十一塊到二十四塊不等的降稅空間,米酒價格跌了,大量用米酒烹調的麻油雞小吃攤或是當歸鴨店,進貨成本也降低,但是老闆說,目前販售米酒相關料理的餐飲店,售價還不會因此改變。調降後價格,將等行政院通過後,擇期宣布,到時候用米酒料理食物,不用再像以前,為了省錢,只敢灑上一點點。(記者郭怡君、盧佑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