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助蓋新家 居民寫歌感謝

曾馨霈 賴文忠

  世展會關懷中美洲宏都拉斯貧困民眾,這裡房子都是泥土房,沒水管、沒廁所,透過台灣的愛心資助才有機會蓋新家,居民寫歌感謝台灣愛心。

  唱著自己創作,用來感謝台灣愛心的歌曲。這個村落的房子原本都泥土蓋的,但現在完全改觀。Ana和他的孩子是第一批受益的居民,迫不及待帶我們參觀他的新家。鐵皮的屋頂、空心磚蓋成的牆壁,Ana的房間佈置得很雅緻,小孩子也有自己的空間。這樣的房子在一般人眼裡還是稍嫌簡陋,但卻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新家。不只有了家,家旁邊還有了廁所,也有水可以用了。

  雖然水質還是不好,但是洗衣、洗澡起碼都有水用。百分之八十的費用來自台灣資助,居民自己要負擔百分之二十,還要自己動手蓋。不過這些新房子激勵了附近民眾,Doris一邊帶小孩、一邊工作,就是希望可以給家人一個新家。新家讓居民感受到台灣來的溫暖,也看到未來的希望。(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