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言人 表現更勝外貌

 / 台北市

  王郁琦的長相,遭到綠營立委批評,不過看看他擔任府發言人一年多,深受總統青睞,這次出訪更擔任周美青專屬發言人,發言人外貌真的那麼重要嗎,過去民進黨執政,發言人長相都不錯,不過卻因為非文官體系出身發言作風爆發爭議,八年換八人,似乎證明發言人的外表,似乎和工作表現無關。

  還記得這一幕嗎,前新聞局長葉國興對媒體使出砰砰的手勢,舉國嘩然,還有姚文智在立院備詢竟然和立委耍起嘴皮子,民進黨執政八年,換了八位發言人,其中不乏像林佳龍、謝志偉這類學者型的發言人,不過缺乏文官體系訓練,發言失準,惹爭議,民進黨任內的局長,任最短五個月,最長的一年,看看過去國民黨文官體系出身的發言人,穩扎穩打,發言謹慎,最受矚目的就屬他們兩人,宋楚瑜和胡志強。外交體系出身的文官,更是進退得宜,像目前派駐加拿大的代表李大維和前駐美代表程建仁。

  政府發言人,是國家的化妝師,透過發言,精準傳達政府政策,工作表現,恐怕才是發言人該著重的地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