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風味餐 清爽不油膩

劉漢生報導  / 台南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帶您品嚐新鮮的水果餐,台南飯店業者把當地最有名的鳳梨和芒果當作入味食材,吃起來酸酸甜甜、而且清爽不油膩,也非常受歡迎。

  果皮鮮紅的愛文芒果,還有人氣最旺的關廟鳳梨,光是看外表,用想的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已經讓口水直流,不過現在水果除了生吃還能熟著吃,服務生端來這兩盤,一道是鳳梨炒牛肉,一道是紅燒愛文牛柳,五顏色六的佳肴,不但賞心悅目,而且吃起來清爽不油,不過幕後製作可不容易,先看看鳳梨這道,師父要先仔仔細細把鳳梨削皮、切丁再用大火快炒,然後牛肉要先過油,之後在把新鮮牛肉跟酸甜鳳梨一起大鍋炒。芒果牛柳也一樣,水果要先切丁,光是看這黃橙橙的新鮮果肉,已經凍未條,接下來師父先用熱水川燙,把果肉悶煮的柔軟滑嫩,然後再放進過油的牛柳快炒,兩者在鍋中不斷跳躍融合的好滋味,師父笑著說就像是初戀的感覺。

  水果風味餐好吃還有季節限定,過了芒果鳳梨產季,想吃就要再等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