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的故鄉 直擊四川雅安

  距離川震已經屆滿一週年,45隻倖存的大貓熊被安置在雅安,而且還生了13隻貓熊寶寶,成了雅安基地的活招牌!

  距離成都2小時車程,雅安碧峰峽是當地人的避暑勝地,2003年這裡建立貓熊繁殖基地,沒想到5年後派上用場,成為臥龍貓熊的最大避難所。眼前看到的13隻貓熊寶寶都是四川大地震後出生的新生命,13個小傢伙相當健康,貓熊媽媽當時所受到的驚嚇,在寶寶身上似乎沒留下痕跡。

  雅安貓熊繁殖中心為這群受難小貓熊設立的貓熊幼兒園。從住的、吃的到玩的都是最高規格的照顧。聽過工作人員一聲呼喊,小貓熊就知道吃飯時間到了,調皮的圍著討食物吃。牠們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相當享受這一刻。

  碧峰峽基地佔地廣闊,是中國最早發現貓熊的發源地,目前有75隻的大小貓熊棲息在這裡,而牠們也為重建中的四川人帶來了新的希望。(記者黃柏元、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