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時機搶鐵飯碗 5萬人拚特考

 / 台北市

  時機不好,公家飯搶破頭。今天開始為期三天的國家特考登場,報名人數超過五萬,其中起薪就有三萬二的鐵路人員特考最競爭,兩萬八千多人報考,只錄取五百多人,錄取率創新低。

  外頭下著大雨參加國家特考的民眾,好不容易熬完一天,到底考得如何?表情寫在臉上。考選部六月二十七日起舉行國家特,報名人數高達五萬多人,總錄取率只有百分之四,其中警察特考兩萬七千多人,只錄取一千八百四十八人,民航人員特考一千多人,只錄取二十一人,最競爭的就是鐵路人員特考,由於底薪保障三萬兩千元,光是報名應考人數逼近三萬人,不過只錄取五百五十七人,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二,創下新低。擠破頭的還有中央通訊社徵才,三十個職缺有近兩千人報考,考試的人有應屆畢業生,也有博士,中央社特別租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五十間教室,連留美碩士也來碰碰運氣。失業率攀升,裁員潮不斷,公務員的鐵飯碗,反到成了民眾心目中的熱門行業。(記者 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