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限制出境 陳幸妤留學夢碎

 / 台北市

  因為偽證罪被限制出境的陳幸妤確定沒有辦法到美國唸書了,儘管她向檢察官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甚至表示願意交出護照給駐外單位,重金交保,也不會帶孩子出國,還向父親陳水扁求救哭腫雙眼,不過檢方最後還是決定維持限制出境。陳幸妤因為偽證罪被限制出境,為了自救,到看守所向爸爸求救卻得到愛莫能助的答案,他哭著離開眼眶泛紅,連衣服也有淚水的痕跡。

  爸爸寫了封信希望總統網開一面,同時他自己也向檢察官聲請解除限制出境,並提出四大條件,包括一到美國就交出護照給駐外單位,重金交保,提供美方課程表及不會帶孩子出國,檢方考量沒有前例也沒有強制力,駁回他的聲請。正式宣告赴美唸書破局,陳幸妤情緒低落,而被提訊開庭的陳水扁一知道消息情緒跟著低落。

  其實陳幸妤上回開庭被告知限制出境就當庭痛哭,哭求檢方讓他到美國唸書,後來美國學校打電話告知報到的最後期限,陳幸妤被逼急了一整晚哭著找律師幫忙。只是做了這麼多努力,檢方還是考量犯下偽證罪的陳幸妤極有可能赴美處理扁家海外密帳,所以不可能讓他解除限制出境。(記者劉世怡、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