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犬叼走幼嬰! 主人及時搶救

綜合報導

  

雖然要愛護動物,但就算家中寵物也會有野性,美國就有一隻家犬,平常喜歡叼玩沒,沒想到牠突然獸性大發,把家中的新生兒叨到樹林裡狂奔,造成新生兒頭骨碎裂、肋骨骨折、肺臟塌陷。

  

狗狗達科他縮在動物收容所的一角,一臉無辜絲毫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回家了、為什麼主人不要牠了,原來牠平日就喜歡把主人家裡的玩具或杯子叨到屋外的林子裡藏起來,星期天牠玩興又來了;不過這回牠叨的是主人的小寶寶。

  主人發現搖籃裡的小寶寶不見了,四處搜尋,嚇然發現愛犬叨著出生才三天大的兒子在林子裡狂奔,主人立即拔腿狂追,但愛犬跑得更起勁,直到最後,主人才在住宅200公尺外的樹林裡發現嘴裡出血、渾身是傷的嬰兒。

  送醫急救傷勢相當嚴重,頭骨碎了、肋骨斷了,肺部撞傷,幸好及時送醫才保住一命,原來這種帶有狼狗混血的印地安原住民犬混血比例低於25%,就能被列為寵物,可以販賣飼養。而牠外型酷似哈士奇狗,溫馴、忠誠度高,又善於取悅和保護主人,因此是相當熱門的寵物,牠們無害又很可愛,但絕不能百分百信任任何動物,動物畢竟是動物,野性難改,這個例子提醒所有寵物的飼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