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開紫光燈 43學生曬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紫外線燈被當成了日光燈,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的學生,在實驗室做實驗,誤開了消毒用的紫外線燈,造成四十三名學生皮膚曬傷、眼睛痛,有二十名學生曬傷嚴重,送醫治療。

  

就是這個光,讓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的這群學生皮膚眼睛都曬傷,現在天氣熱呼呼,走到哪,外套還是穿得緊緊,大墨鏡還是戴得牢牢,沒辦法,可不能再被太陽光給碰到,會這麼嚴重,因為這群護理系的新生在實驗室做實驗,因為才大一,人生地不熟,電燈也不熟,硬生生把紫外線燈給打開了,這個紫外線燈平常是利用短紫外線波迅速消毒實驗室,一旦打開,人都得走開!

  這麼曬了兩堂課,四十三個學生出現皮膚曬傷跟眼睛痛,校方才發現代誌大條,快快送醫!紫外線燈被打開,在場的老師沒發現嗎?校方不肯對外多說,但是紫外線燈怎麼用,真的要小心!想要變成黑金剛還是黑珍珠,很多人找這種紫外線燈來幫忙,但是歐盟研究,紫外線燈釋放的強度,可比正中午的太陽多上十倍,想讓自己MAN一點,還是要少曬一點,而且要戴護目鏡,要打燈照亮,還是先把罩子放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