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抓得住牠? 參賽者搏大閘蟹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除了辨識公母,連綁大閘蟹也是一門功夫,八隻蟹腳還有兩隻大螯,要怎麼樣捆得牢牢的?來看彰化這場綁大閘蟹比賽,一口氣要綁六隻,第一名可以獲得五十隻,市價大約三萬元的大閘蟹。

  比賽開始,大家趕緊抓起塑膠桶的大閘蟹,但大閘蟹非常好動,一下子就爬出桶子外,好不容易抓到了,只見八支蟹腳還有兩隻大螯不斷亂動,一不小心會被夾到,想征服得靠技術,一手握住一手忙著繞線,上下左右得各綁四圈。這位先生乾脆用嘴巴咬著線,兩隻手太忙了,全場好安靜,因為大家全部都專注抓緊大閘蟹,緊張氣氛,最快的是這位張先生,六分鐘綁完六隻。頭獎可以獲得五十隻大閘蟹,市價超過三十萬元,頒獎典禮上這位十九歲的女學生最特別,獲得最佳人氣獎,他把獲得的二十隻蟹拿去義賣捐給家扶中心。沒得獎也沒關係,業者提供免費蟹肉讓參賽者品嚐,全台第一場大閘蟹比賽,新鮮又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