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國有地養豬 8麝香豬強制沒收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巿有人佔用國有土地養麝香豬,被市府沒收了一隻母豬、七隻小豬,民眾打官司要求賠償,但還是敗訴,更因為沒有盡到飼主責任,要再罰1萬5000元罰金。

  

台北巿街頭出現超大隻的麝香豬,大口大口喝牛奶,這是牠的早餐,牠有多大隻,和旁邊的狗狗相比,至少大了整整四倍,牠的名字是豬豬,今年才一歲半,就已經超過200公斤,體重還在往上飆,不過,牠的媽媽及兄弟姐妹,卻在牠出生10幾天,被動檢所的人抓走,牠成為漏網之"豬",因為,主人把牠們養在這塊國有土地上,被依侵占等罪名,強制帶走安置。

  現在飼主把國有土地還給國家,但是,之前被動檢所帶走的一隻母豬、7隻小豬,卻要不回來,因為動檢所從來就沒有收過這麼多新生小麝香豬,突然沒收,實在很難照顧,於是豬豬的兄弟姊妹和媽媽,有些得了敗血症不幸死亡,飼主要打官司抗罰並求償,法院則以市府早已撤銷沒收豬的處分判飼主敗訴,飼主不但要不到賠償,還因為沒盡飼主責任,得繳15000元罰金,不過事情還沒結束,飼主還要上訴,繼續打官司,要替豬豬的家人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