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炸彈 晶華藏油9萬公升

吳青穎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外國巨星,政要來台指定要下榻的台北晶華酒店,竟然是個危險的隱藏炸彈,市議員踢爆,晶華酒店地下五樓有三個大型油槽,存放重油高達9萬公升,超標45倍,一但出問題,周邊可能都會被夷為平地。

  

晶華地下五樓的停車場,很多人開車來來往往,卻沒注意到,這扇門後的大秘密,申請的名義是電器室,但是打開一看,三個高達一層樓高的油槽,就這樣放在這裡,裡頭存放的重油高達9萬公升,足足超出要申請的標準值2千公升的45倍,高檔的飯店,儼然變成巨型炸彈,沒有申請,當然就沒有依照安全法規來。

  通風設備沒有,靜電接地裝置也看不到,離譜的是消防局直到市議員踢爆以後才開罰,台北市勞工局更誇張,早就知道這個油槽的存在,卻閉上嘴,完全沒告訴其他相關單位,這個三個大油槽已經存在20年,不知道多少政商名流,還有國外的影歌星,都住在大油槽上,現在晶華承諾,會快點改善,要挽救顧客信心,幫商譽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