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做動畫 新聞畫出來的!

黃敏惠 方起年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引發爭議的動新聞,最主要來自幕後多達兩百人的動畫公司,只根據記者採訪回來的一些片段案情,就在動畫室憑著想像力畫出案發現場,記者變成一個採訪工具,全靠動畫團隊想像,畫出來的真實性有多少、不重要,畫面聳動就好。

  

文字攝影記者跑了一條爸爸痛毆女兒重傷的新聞回來,記者報告一下案情就沒用了,案發現場沒有畫面,全靠動畫師當導演、編劇情畫出爸爸痛扁女兒倒在地上,倒在客廳有客廳,爸爸髮型要平頭有平頭,要捲髮有捲髮,但最可怕的是他要血就給你血跡斑斑,要亮刀槍有刀槍,沒有什麼畫不出來,光這個部門就多達兩百人,薪水最高七萬,高於一般上班族一倍。

  而這套動畫軟體,其實各家電視台都有,怎麼畫都不是問題,問題是要不要做這麼過火,這樣玩下去,新聞系教授不只教新聞,還得教漫畫,走出新聞學教室的學生,看動新聞動心嗎?學生還怕怕的,但動新聞沒有罪惡感,有的是敢不敢!新聞技術沒有不可能,新聞道德沒有不可以,這座新聞夢工廠,會帶給台灣什麼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