摃丸驗出防腐劑 "海瑞"喊冤!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貢丸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字號「海瑞貢丸」被消保會驗出含有微量防腐劑0.81克,金字招牌砸了。雖然防腐記含量在合法範圍兩公克之內,但包裝上不但沒有標示,還強調「不加防腐劑」,衛生單位下令回收開罰二十萬元。但海瑞貢丸出面喊冤,他們說真的沒有加防腐劑,懷疑可能是香菇貢丸的原料,香菇,添加了防腐劑,現在已經全面回收下架。

  製作海瑞貢丸的工廠裡,工作人員戴口罩、帶帽子,一根毛髮一滴口水,還有防腐劑,絕不容許掉到肉漿裡頭,就是這麼嚴謹的製作過程,海瑞貢丸不只在新竹的名氣響叮噹,外地來的也指名要吃。貢丸口味顛覆傳統,一有新產品推出,老饕馬上來買,六十年的老店還很會得獎,新竹市政府掛保證的「必買名產獎」,還拿下全國消費的「金牌獎」,金字招牌的「優良行號」,卻被消保會驗出香菇貢丸,含有0.81克的防腐劑,雖然沒有超過規定的兩公克,不過包裝上,標榜無添加防腐劑,這下子標示不實的行為,已經違法。業者說香菇貢丸裡頭的香菇,在上游廠商那就被加了防腐劑,還拿出食品檢驗報告澄清,但被驗出的那一批,明明是防腐劑貢丸,卻騙人是尚天然ㄟ,防腐劑雖然不是自己加的,但把關不嚴格,六十年的金字招牌,面對這次的大出包,信譽恐怕嚴重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