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氣候會議 外場警民暴衝突

俞姵箖 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場內對於減碳議題吵翻天,場外的抗議行動也沒停止,於是丹麥警方展開大執法,跟抗議人士爆發衝突,場面火爆。

面對警方的驅離行動,數千名示威群眾發動人海戰術,毫不客氣對著警方嗆聲。甚至有示威者跳上車頂,加上在場群眾叫囂助陣,刻意挑釁的行動,惹腦了員警,結果出手一棒就把示威者給打下車。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全球193國家代表在場內為了減碳議題,吵個不停,同時環保人士也越聚越多。由於不滿聯合國刻意忽視氣候變遷的受害者,加上環保人士被排除在會場外,無法向國際社會發聲,於是數千人串連抗爭,直接挑戰丹麥警方的公權力。但是丹麥警方早就有備而來,不但對著抗議群眾噴灑胡椒劑,連催淚瓦斯也搬出來,就是不讓抗議人士有機會越過雷池一步。接著大批鎮暴警察出動,手持警棍,展開一波波的強制驅離行動,把抗議人士逼得落慌而散。丹麥警方最後憑靠著武力優勢,平息這場抗爭衝突,並且逮捕了上百名的滋事份子。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