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志工獻愛 助弱勢學生追夢

宋燕旻 張乃峻 台北報導

青少年的未來,要從教育做起,坐落在西門町的夢想之家青年中心,一群群熱心的大學志工,投入弱勢學生的輔導、才藝訓練,協助了兩千多位學生擁抱夢想,也獲得青輔會和平志工教育獎第一名的肯定。

賣力地在陽光舞動,揮灑汗水,很難想像,裡頭的孩子,不是家境清寒,就是出生在問題家庭。戴著眼鏡,他是夢想之家的創辦人,廖文華。2006年的夏天,他和一群志工,在西門町一間不到20坪的小公寓裡,幫家境清寒的國高中生,免費課後輔導。廖文華。清寒的學生在青年中心,不管是數理還是語文問題,都有經過培訓的志工們,免費當課業上的小幫手。想要擺脫沉重的課業壓力,也可以加入舞蹈或是音樂課,隨著節奏找到自信。廖文華。夢想之家,成立至今幫助了超過2000位學生,遠離不良的交友環境,在教育上的付出,更獲得今年青輔會和平志工團教育服務獎,的第一名。夢想之家,透過課輔教育品格,從才藝中賦予自信,讓社會邊緣的學生,有了抓住夢想的空間。記者宋燕旻張乃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