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驚險特技 幕後手法大解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藝人董至成為了節目賣命,臉部遭到燙傷,為了搶收視率,越來越多藝人,被迫成為特技演員,鋌而走險來表演,但這些過程都安全嗎?其實遠比電視上看到的畫面更危險,今天的頭條解碼,我們獨家訪問真正專業的特技演員,今年聽奧開幕典禮,歌手張惠妹、名模林嘉綺高空表演,都是他們一手操刀。同時我們也要為您破解,這些綜藝節目的手法,哪裡最危險。

  好啊!客倌們!光是在一條小馬路,就讓您看看甚麼是水火不侵,刀槍不入!這麼一跳過去,一根頭髮,一塊皮膚都沒有被火燒的QQ。靠的是一個字:快。不光練家子的好底子,這刀火圈不會讓人燒成甜甜圈,外行人只看得到熱鬧。要能跳過風火輪,跳到最後還不會自焚,你眼前短短的一分鐘,是紮紮實實的十年功。但藝人表演特技,台上就得秀出十年功,卻是台下只練一分鐘,而且藝人通常是赤手空拳,甚麼教練都沒有,甚麼傢伙都沒帶,只帶了一身是膽,因為製作費就這麼點,綜藝節目一個子都不想多花,安全設備要錢沒錢,練習要時間沒時間,最怕的下場是進醫院!一手把天后阿妹、名模林嘉綺推上聽奧的最高峰。來自陳世倬、陳世婷兩兄妹帶領的特技表演團,玩命玩了二十多年,就算上台前,安全繩綁的緊緊,都還會突垂。空中垂吊沒吊好,有人差點腦震盪。就連陳世婷練了二十年的空中吊髮,都曾千鈞一髮。五歲的女兒嚇壞了,馬上跑到後台,哭著找媽媽,哪怕在空中只有一下下,沒有人敢保證老天爺會放你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