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體掉包 10多醫院詐保逾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是白色巨塔醜聞,國內發生是有史以來最大一起醫生集體犯罪事件,從民國92年開始,由傅建森等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勾結醫院醫生和病患,調包檢體組織,把沒有罹病的病患變成有癌症的病人,詐領至少超過億元的保險金,目前桃園地檢署已經起訴三名醫生和七名病患。

  

為了詐領高額保險金,由傅建森等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從民國92年起,涉嫌陸續投保鉅額癌症保險後,勾結醫事人員,調包檢體組織方式,使得沒有癌症的人變成有癌症的病患,向保險公司申請到好幾千萬的保險理賠,這也是國內第一宗醫生集體詐騙的重大犯罪事件,而涉嫌的醫生都是大醫院的醫生,其中遭起訴的醫生有三人,署立基隆醫院的醫生楊超然、桃園怡仁綜合醫院的賴德興醫生,以及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的醫生吳國精。

  而其他涉案的7名病人有王麗翔、盧碧蓮、包然、李美姬、徐國安、楊文嘉,以及傅建森,為了掩人耳目,醫生明知道涉案的病患沒有罹患乳癌和直腸癌,竟然假戲真作,對這七人進行手術和化療,涉案的三名醫生除了遭起訴外,衛生署也依照醫師法的規定,廢止醫師證書,由於這起犯罪案件涉嫌人數眾多,檢察官目前正積極偵辦,不排除陸續起訴其他涉案醫生和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