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重罪不留情 中國處決英公民

俞姵箖 報導

一名英國籍男子[夏克]兩年前在中國境內犯下走私毒品的重罪,遭到法院判處死刑定讞,連英國首相布朗都出面求情,但北京政府絲毫不給情面,讓[夏克]成為五十多年來,第一位被中國政府處決的歐洲公民。

位於新疆烏魯木齊的這處監獄,星期二執行死刑,英國籍毒犯[夏克]被注射毒針後,走完他人生的最後一程。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英國倫敦,人權團體聚集在中國使館外,以燭光表達對中國政府處死[夏克]的不滿。人權團體。五十三歲的[夏克]被控在2007年走私四公斤的海洛因入境烏魯木齊,遭到警方逮捕,被法院判處死刑。不過家屬宣稱[夏克]精神異常,要求法院免除死刑。夏克家屬。甚至勞動英國首相[布朗]出面求情,但是中國法院還是駁回最後上訴,至於[夏克]的遺體不會運回英國,而是依照伊斯蘭傳統在二十四小時內入土為安。而中國政府把死刑視為嚇阻犯罪的主要手段,凸顯北京當局漠視民主人權的強硬立場,並沒有隨著經濟發展而有所改變。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