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芳子生死之謎 首度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川島芳子嗎?她是民國30年代相當出名的日本女間諜,傳奇的一生,連梅艷芳都曾經在電影裡詮釋,她在民國37年被槍決,但有人傳說,槍決當下被擊斃的是川島花錢找來的替身,真的嗎?在法務部最新出版的百年獄政,解開了這個謎底,秘密檔案首度曝光。

  五歲的川島芳子已經是氣質出眾,他是滿州肅清王十四格格,算起來是末代皇帝溥儀堂妹。二十歲的川島已經相當漂亮,梳著包頭襯托深深的臉部輪廓,中日混血的血統,這時候已經被滿洲國吸收,開始進行間諜活動。這張照片身穿中國軍服,女扮男裝,間接證明的確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於是這天是民國37年3月25號,因為漢奸罪名,子彈從川島芳子後腦貫穿,在北平監獄外一槍斃命,現場血肉模糊,根本看不清楚倒下是不是川島本人。於是傳言開始擴散傳出:遭槍擊的是川島找來的替身。這個傳說一傳傳了六十年,直到法務部的百年獄政才揭開謎底。調出當年河北高等法院舊檔案,查出川島是在眾目睽睽下遭到槍決,現場還有記者同時堪驗三次,謎底揭曉,傳奇女間諜已經離開人世。

  謎樣的一生,梅艷芳曾經也在電影詮釋,他是滿清格格也是日本特務或者中國漢奸,川島一度流傳還活在世上,已經老了但還是漂亮。不過傳說,終究是就是傳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