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58

美少女志工 走過悲慘愛助人

莊明憲 吳珮綺 報導  / 新竹縣

  幫助別人真的能得到快樂,新竹這位19歲的高中生,長相清秀,看起來非常開朗,但您一定想不到,其實他小時候媽媽自殺,還被生父棄養,她自己靠拾荒過日子,直到小學四年級,才被外公接回扶養,雖然處境可憐,但她卻常常幫助別人,今年更獲得青年志工菁英獎。

  綁著馬尾,長相非常清秀,在資源回收場裡,俐落的拿起夾子做垃圾分類,看起來和一般高中女生沒什麼不同,但是吳欣儀,從小生長的環境,卻比別人辛苦很多很多,父親棄養他們母女,之後媽媽又因為吸毒自殺,留下了她一個人,不但沒有歡欣的童年,從小還為了繳學費得到處拾荒,談起過去,她的臉上已經沒有過多的情緒,小學四年級,外公接濟收養她,國中稍微懂事後,她不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積極當輔導志工,幫助其他同學,在同學眼中,她總是特別會照顧人。

  長相清秀可愛的吳欣儀,因為熱心助人,獲得了青年志工菁英獎,她說自己雖然有灰色的過去,但更讓她懂得傾聽同學的心聲,就算曾經埋怨、曾經痛恨,但現在阻力成了助力,當志工讓她找到了自己,也擁有可以安慰別人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