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2:00

充氣滑梯沒護欄 兒童恐撞頭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現在中南部夜市很流行一種充氣式溜滑梯,一次收費50元,不限幾歲的小朋友都能玩,但唯一的安全設施是地板上厚度只有三公分的軟墊,沒有安全圍欄,只靠幾個三角椎圍起來,無人管理,幼童可能會撞傷頭。

  

帶著魔法帽的玩偶,展開雙手歡迎小朋友來玩,這個大型彩色充氣式溜滑梯就在夜市出現業者邊撥放勁歌熱舞,玩耍小朋友一個比一個還要HIGH,跳來跳去整座溜滑梯也跟著左右搖擺,溜滑梯4.5公尺高,小女生手牽手從上頭,溜下來忍不住一路尖叫,只是這樣的危險的遊樂設施卻沒有安全配備。

  業者在旁邊立起幾個三角椎,地板鋪的軟墊緩衝距離不到50公分,摔下去旁邊就是水泥地板,更離譜的是沒人管理,有小朋友從上頭溜下來,也有孩子要逆向走上去,毫無秩序一團亂,來玩的更沒年齡限制,大孩子小孩子通通都可以,業者不管那麼多,反正一次收費50元,充氣墊安不安全、孩子站的穩不穩,全要站在旁邊的家長自己看,這樣的危險溜滑梯你還敢讓孩子去玩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