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8:58

有捐有保佑! 寺廟香油錢多1成

江麗君 張春峰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天氣冷又下雨,大家沒地方去,全都擠到廟裡拜拜,各地寺廟香油錢進帳不少,香油錢比去年成長一成,其中大甲鎮瀾宮的香油錢就有8千萬,銀行人員直接把點鈔機搬到鎮瀾宮數錢,錢多到要用大澡盆裝,廟方還要出動30多位志工幫忙,每個人都數錢數到眼睛花了,手也酸得要命。

  香油錢的銅板多到要用水桶裝,一大桶嘩啦嘩啦,倒入機器裡,當場清點。紅色的百元鈔票,堆得像小山一樣高,桌上已經擺不下,只好拿來大澡盆來裝百元鈔,6、70歲的志工阿嬤低著頭,拼命把鈔票一張一張疊整齊,一疊至少500張捆在一起,再用點鈔機算,而這一大堆50塊,10塊的銅板清點起來更費心,工作人員眼明手快,快手把50塊銅板先天挑出來,大家要清點恐怕不是只有兩,三百萬,而是好幾千萬,這可讓工作人員個個頭昏眼花,手指頭抽筋,初步清點至少有八千萬,比去年多一成,光是銀行人員根本不夠,鎮瀾宮出動30位志工幫忙清點,大家頭也沒時間抬,只希望把眼前滿堆的錢數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