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擺攤賣蔥油餅 家有滿分狀元郎

秦于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學測成績出爐,考到滿級分的一位建中生陳立曄,出身賣蔥油餅的攤販之家,陳爸爸陳媽媽聽到孩子考滿分,高興的睡不著覺,其實他們的另一個兒子,現在也在唸建中,兩個孩子都這麼會唸書,讓鄰居,客人都好羨慕,陳媽媽說,其實要孩子功課好,不需要花很多錢,重點是要用「心」,陪孩子一起成長唸書。

  這麼優秀的孩子,到底是怎麼敎出來的?相信這是所有媽媽最想知道的。在北投擺攤賣蔥油餅的這對夫妻好厲害,生了個建中高材生,學測拿到滿級分,看看陳立曄拿到成績單那天,滿臉笑容,手舉得最高,志願也很高,想上台大法律系。不過優秀不是偶然,陳媽媽說,養孩子沒有速成的秘訣,一步一步灌溉,夫妻倆腳踏實地的帶孩子,就如同他們做生意的態度。麵皮一張張的桿,蔥油餅25元,一個一個的賣,每天2000元的收入,不夠付補習費,兩個兒子從小就天天帶去泡圖書館,家裡也堆了滿滿的書,不只這樣,陳爸爸對孩子,也全心投入。利用免費資源,讓孩子吸收新知,堅持把基礎打穩,陳爸爸陳媽媽賣蔥油餅以外的時間,都花在陪孩子讀書,努力果然有回報,拿出好幾張獎狀,這些都是寶貝兒子好成績的証明。陳媽媽說,培養孩子真的不需要花大錢,只要肯用心,你也能栽培出個100分的狀元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