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水晶寶寶"更大顆 再掀飼養潮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兩年前,小朋友流行飼養水晶寶寶,但水晶寶寶是一種基丙烯酸的化學物質,吸水會膨脹,膨脹的過程會產生有毒物質,影響小孩健康,各地教育局要求業者下架,沒想到現在死灰復燃,而且還是加大版的水晶寶寶,膨脹起來跟乒乓球一樣大,摸起彈性更好,小朋友超喜歡,捧在手心滑來滑去,不過危險性更多,因為如果不小心吞下肚,可能會噎住卡住食道。

  洗澡時間到,浩浩泡在浴缸,和他一起泡澡的就是他最愛的水晶寶寶,吸水膨脹的水晶寶寶,QQ的有彈性,五彩顏色,不只小朋友愛,國小學生也瘋狂,養了一大杯,同學人手一顆拿在手上把玩,在手心裡滾來滾去,還要捏一捏,但這都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直接接觸手,等於。手上就沾滿毒素,如果手沒洗乾淨,吃進肚子裡,對身體傷害很大,水晶寶寶小小的一顆,紫色,粉紅色,黃色,顏色鮮豔,泡水後,會慢慢膨脹變大,但膨脹的過程就會慢慢分解出毒素,我們拿到化學博士的實驗室,博士將水晶寶寶加熱後,在熱水中倒入試劑,清水馬上變成深綠色,表示高溫加熱後,還會更快釋放丙烯醯胺有毒物質,以前是小顆的,吸水後像波霸珍珠,現在這種這種加大版,可以大到跟乒乓球一像大,不只有毒,小孩子不小心吞下去,卡住食道,可就遭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