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8:58

想吃活胎盤? 每個300~5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生嬰兒的胎盤拿來吃,聽起來真的很恐怖,不過台北縣土城的一名中醫師楊桂雄,卻身體力行宣揚吃胎盤可以抗老回春,我們直接來到他的診所,冰箱裡面現成就放著好幾個新鮮的胎盤,楊桂雄大方示範如何燉煮,他自豪的說,已經吃了三十年的胎盤,大家都看不出來他已經七十歲了,我們持續追蹤胎盤來源,乾燥的胎盤,是來自台北市中藥行重慶堂,大多是從大陸進口,而新鮮的胎盤,則是來自私立醫院或婦產科診所,醫師私下表示,的確有人會收購嬰兒胎盤,行情大約一個三到五百元。

  鍋裡頭,這一盤肉團,就是冷凍的"活胎盤"!還可以看到,清晰的血管!解凍後軟綿綿的,不斷冒出血水,看起相當恐怖,拌上九層塔去腥燉煮後,就像米白色的凍豆腐,標榜胎盤養生的中醫師楊桂雄,大方示範吃胎盤,還端起胎盤湯,一口氣全喝光,還說這是抗老回春的寶貝。楊桂雄說,胎盤他已經吃了三十年,讓他七十歲看起來像五十歲,但這麼多胎盤,究竟從哪裡來?華視新聞繼續追蹤,乾燥的胎盤是從台北市這間知名中藥行賣出,新鮮的,有醫師透露,就是從私人診所或婦產科,直接收購。醫院裡頭,小娃兒,才剛出生,醫師馬上從媽媽身上,取出這一團,軟綿綿的東西,比手掌還大些,這,就是活胎盤!裡面在生產,外面已經有人等著收購,一個活胎盤行情,大約喊價300到500元不等!醫師說,還有不少媽媽,會把胎盤留下來自己吃!(有媽媽留下來簽約)。目前國內的"胎盤",應該當作,醫藥廢棄物,來處理。統一貯存燒毀,但坊間自古流傳,胎盤能夠茲陰補陽抗老回春,因此還是有人固定收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