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8:58

每天練習17小時 做出"冠軍"麵包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鄉下孩子吳寶春成功的秘訣是什麼,華視新聞深入他在台灣的烘焙房,原來他為了實現對過世母親的承諾,要靠著麵包,出人頭地。麵包店的學徒說,吳寶春每天練習17小時,比所有的學生還認真,他走遍台灣尋找最天然、最能代表台灣的食材,要用麵包傳承幸福味道,經過一整年的研發,終於做出世界最好吃的麵包。

  世界第一的麵包出爐了,樸實的外表卻散發濃郁的香氣,切開酥脆外皮,映入眼簾的是無數蓬鬆氣孔,吳寶春說創作這款麵包時,腦中浮現是巴黎鐵塔上,有數百隻翩翩起舞的台灣蝴蝶,法國評審更讚美麵包像詩一樣,小米酒像墨汁,荔枝香充滿力與美,玫瑰花香優雅無比,咬下一口細細品嚐,麵包詩人創作的麵包,有生命,因為他的麵包裡細細揉進了對媽媽的愛,要讓過世的媽媽,看到他的成就。同樣的堅持,在兩年前,這個酒釀桂圓麵包讓他拿下亞洲冠軍。外酥內軟,濃郁的麵粉香氣,吳寶春選用台南東山鄉古法煙醺的桂圓乾,天然的胚芽和核桃,麵糰加紅酒光發酵就要6小時,咬下一口,先是淡淡的酒香,和桂園乾非常對味,,吳寶春堅持要賣能給人幸福的麵包,他做到了,幸福的味道從他手中揉出的麵包,傳向全世界,獲獎麵包想吃嗎?很抱歉,看看店裡擠滿的客人,和排隊的隊伍,至少都要一星期前預訂,才能品嚐得到,吳寶春用雙手傳達出的幸福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