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06:00

不"藥"亂信! 楊志良盼提高罰金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在報紙、電視和廣播,常常可以看到食品、藥物及化妝品的廣告,內容誇大不實,還宣稱療效,這些產品甚至連知名藥粧通路都能買到,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邀集NCC以及業者,共同宣示拒登及拒售違規產品,也正在推動修法,希望以後將罰則提高三倍。

  打開電視,都會看到一堆這樣的廣告,找來名人代言,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可以長高、可以變年輕,見證人把療效說得這麼神奇,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好心動,尤其大牌藝人出馬,更有說服力,說得天花亂墜,但這些都是違規廣告,不但誇大不實,產品還宣稱療效,衛生署每天都在監看、不停開罰單,但還是抓不完。

  其實,在民國94年到98年間,衛生署和NCC聯手加強取締,違規藥物廣告,就查獲3785件,罰鍰1.6億,違規食品廣告更多,10768件,罰鍰近3億。現在,兩大藥粧通路業者也宣誓,以後拒登和拒賣違規產品,還打算推動修法,將罰金提高三倍,希望鉅額罰金能對不肖業者產生嚇阻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