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1:58

花蓮之光! 莊宇勛台大醫科榜首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來看兩名優秀的學生,一名家境貧寒的桃園武陵高中學生林秉宏,參加台大甄選入學面試,媽媽必須得借錢幫他置裝,他還特別穿上癌症病逝父親留下的手錶和皮鞋應試,果然如願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而花蓮高中一名學生莊宇勛,則是榮登台大醫學系榜首,也是花蓮頭一回出了台大醫科甄試榜首,成了花蓮之光。

  

林秉宏這身行頭,淡藍色的襯衫、黑色西裝褲,這是媽媽向人借錢買的,而手上的錶是爸爸生前戴的,腳上的皮鞋也是爸爸生前穿的,這一身打扮,代表著父母對兒子的期待,林秉宏當時就是穿這樣去參加甄選,林媽媽得知兒子錄取了台大,開心又驕傲的抱著寶貝兒子,這真的是母子倆最大的安慰。

(媽媽:很貼心、很安慰)(記者:弟弟你有什麼話要對媽媽說?)(武陵高中學生 林秉宏:媽媽,你辛苦了!)

(武陵高中學生 林秉宏:爸爸,我現在考到自己想讀的學校,謝謝您保佑我。)

  看著爸爸生前的照片,林秉宏很高興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而父親生前用的手錶雖然樣式有點老氣、皮鞋也不合腳,但林秉宏說戴著錶穿著鞋,就像父親伴著我讀書。

  而這次台大錄取生中,家住花蓮的莊宇勛也因為錄取台大醫科榜首,成了花蓮之光(花蓮高中學生 莊勛宇:他們當然很高興,他們比我先知道消息,他們在上課就打電話過來,說我上了台大醫學系。)從小就有鼻竇炎的他也立志要當醫生,不只替自己看病,他還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幫祖父治療眼睛,靠著這樣的信念,也讓他成功考上台大醫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