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8:58

諾麗果真神?! 治癌不成反狂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從國外引進台灣的諾麗果,因為裡面含有一種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的生物鹼賽洛寧,因此很受歡迎,高雄有民眾吃了覺得很好就自己種,還把諾麗果磨成粉來賣,還宣稱產品能治療癌症,但消費者買來吃癌症沒有改善還狂拉肚子,向華視新聞投訴。販賣諾麗果粉的這名婦人,因為宣稱食品有療效再加上產品標示不清,已經觸法可能得被罰12萬到30萬元,也提醒民眾,不要聽信這誇大的宣傳手法。

  馬路邊牆壁上,噴漆寫著神奇諾麗果,王小姐照著上頭電話一打,就有一位婦人出來帶買家進到民宅,拿出一大包塑膠袋裝的粉末,開始推銷這所謂的諾麗果粉,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王小姐很懷疑就用攝影器材錄了下來,只見婦人用湯匙把粉末分裝進罐子,說這諾麗果是他們自產自銷,還說可以治療很多病,對腸胃問題功效特好,小小一罐就要價四百元。但王小姐一吃就拉肚子,拿到衛生局檢驗,報告上頭大腸桿菌數雖然合格,中醫師卻表示,這種諾麗果,屬於虛寒食品,是用來清熱降火,不會有治療病症的效果。

  諾麗果是從熱帶引進的水果,因為裡面的生物鹼賽洛寧,是鳳梨的800倍,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抵抗力。但這名婦人自己磨粉販賣,不但根本不可能有抗癌效果,竟然讓人吃了拉肚子。當華視新聞找上婦人,她趕緊解釋,婦人因為宣稱食品有療效,再加上產品標示不清觸法,可能得被罰12萬到30萬元。也提醒您,諾麗果只是食品,千萬不要聽信這類宣傳手法,生病了還是得找醫生治療比較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