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2:00

72歲沈富雄太老? 健身房拒續約

郭怡岑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年紀大,竟然成為健身房拒絕續約的理由,前立委沈富雄向市議員投訴,2007年他六十九歲加入健身房,簽約三年,今年他七十二歲,要再度續約,健身房以年紀大為由婉拒續約,沈富雄痛批對老人歧視,如果七十歲不能上健身房,那撘公車也有危險。

  

年邁的老人到健身房跑步練舉重,在國外很平常,前立委沈富雄,卻遭到台北某家健身房以年紀大為由,拒絕續約,這讓沈富雄很不滿,痛批歧視老人(前立委沈富雄:這講得通的話,那台北市的公車也不能讓70歲老人去搭,因為跌倒機率比較多。)自認體力好,七十二歲還是一尾活龍,連同行的會員也替沈富雄叫屈(劉太太:他跑步舉重都有)(記者:他這部分很厲害?)(劉太太:他很厲害喔!這東西(不能續約)如果在國外真的會被告,人權問題。)看看這家健身房規定,十六歲以下或七十歲以上,要交付健檢書和切結書等文件,才會有條件考慮續約,這些規定確實讓年邁的長輩感受不好,引發歧視老人爭議,消保官要介入調查,立委要提案修法,這家健身中心態度出現鬆動,將進行內部討論,要不要讓沈富雄續約,二十六號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