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比歐巴馬夠力! 韓寒全球旋風

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公佈了201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兩百名候選人名單,最近在中國相當火紅的青年作家韓寒不止入榜,而且還擠下美國總統歐巴馬,暫列第五名。

  中國青年作家韓寒,他是誰?居然敢對中國領導階層說出這麼麻辣的話,接下來,他又大肆抨擊中國的愛國主義,這名言語犀利,批評時政毫不留情的年輕人叫韓寒,長相髮型都酷似港星謝霆鋒的他,是當今中國最紅的青年作家,引領中國八十後的年輕人,勇於表達對社會的不滿,從粉絲們的熱情表現,不難看出韓寒在中國年輕人心目中的份量。

  今年二十七歲的韓寒,十七歲休學後開始寫作,十多年來不斷地用大膽的文字,挑動中國敏感神經,諦造了「韓寒現象」,也因此入圍了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並擠下美國總統歐巴馬,暫列第五名,不難看出韓寒對中國八十後世代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