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8

危機"四"伏! 順向坡包圍總統老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二高走山、四人罹難,原因研判就是順向坡滑動,根據地質資料分析,馬總統文山區老家距離六十五公尺的地方,就有四處潛在順向坡,讓附近民眾很擔心,內政部最近將會請地方政府全面檢測山坡地住宅,維護民眾安全。

  

這裡是台北市仙岩路十六巷,畫面上這處山坡地由於被打上地錨,很明顯就能判斷出,這裡就是一塊順向坡,而馬總統老家就在不遠的地方,透過地質資料來看,馬總統老家附近就有一二三四,四處潛在順向坡,而且最近的距離只有短短六十五公尺,旁邊還有被掏空的新益煤礦舊址,這一切恐怕不只對住在這邊的馬媽媽造成生命上的威脅,也讓這位老人家還有旁邊的住戶跟馬總統談走山的心情一樣,覺得心裡毛毛的。

〔馬總統老家鄰居:這裡要重新勘查,不要隨便來一個說沒關係。〕

〔台北市新工處科長李文芳:確認的順向坡有201處,這201處來講我們目前有一些做法,我們裡面已經分工(檢測)了。〕

  家就住在山坡下,老人家好害怕,市政府要讓大家住的安心,決定先清查列管的順向坡,不僅地方動起來,中央的內政部長江宜樺也表明,將會都促地方政府全面監測山坡地住宅,同時還會組成專案小組,不讓汐止林肯大郡順向坡滑動災變,奪走二十八人命的慘劇再度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