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1:58

照顧全家!越南配偶縫布包賺錢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母親節快到了,台中這名偉大的媽媽讓人很感動,她是越南籍配偶,嫁來台灣七年,丈夫中風兒子又是早療兒童,到三歲了都不會說話,但她沒有放棄,每天縫布包賺錢,一個賣十元微薄收入撐起家計,希望兒子有機會好好唸書。

  

踩著裁縫車,俐落的做著手工縫布包,越南籍配偶阿翠,一針一線做出來的縫布包有大有小,每做一個只賺十塊錢,是他們一家三口的經濟來源,旁邊的小男孩是她兒子,從小被診斷出語言發展落後,到了三歲都不會說話,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怎麼開口,開始會講話最愛叫的是媽媽,每一句媽媽都聽得阿翠覺得辛苦沒有白費。

  從越南嫁到台灣七年,丈夫中風只能打臨時工,兒子又是遲緩兒,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家庭,一間扛起家計,沒有一技之長只會裁縫,於是每天不停的裁縫布包,最多一個月賺五千塊,即使布包一個只賺十塊錢她也要繼續縫下去,因為她最大的希望,不是每年過母親節吃吃蛋糕,而是把兒子治療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