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8:58

別再"撿菜尾"! 媽媽當心高血脂

謝安安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母親節,但要提醒媽媽們,母親節大餐不要吃太油。根據調查,國內超過一半女性,血液中的膽固醇偏高,尤其是媽媽們的血最油,因為家人吃不完的飯菜,媽媽怕浪費會吃光剩菜剩飯,加上太少運動,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香噴噴油膩膩的PIZZA,先切一小塊給小孫女,不過小妹妹沒吃幾口就不想吃了,阿嬤不想浪費剩下的只好自己解決。總是你一小口我一大口,這幾乎是所有媽媽們的共同寫照。根據調查國內超過一半的女性,血脂和膽固醇都偏高,尤其媽媽的血最油,因為常常像這樣,把剩下的菜湯拌飯一口氣吃光光。結果呢?從以前的小蠻腰變成小腹婆。就是因為吃得太多吃得太好,又缺乏運動,營養師也提醒媽媽們,不要再撿菜尾,因為這些油膩膩的食物,對健康是一大隱憂。只要血太油,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會提高,為了媽媽的健康著想,以後餐桌上剩下的飯菜,真的寧可倒掉,也不要怕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