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1:58

保肝品勿亂服 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每十人之中,大約有三個人有脂肪肝,卻有很多民眾不知道要怎麼保健,醫生說,市面上保肝的產品很多,不過,每一種肝病的治療都不一樣,民眾如果亂吃,有可能會對肝造成更大的傷害。

  

二十一歲的劉先生是大四學生,在大一的時候,發現自己有脂肪肝,一發現肝有問題,他就去看醫生,不過,經過好幾年的治療,他的肝問題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脂肪肝可以說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在先進國家跟台灣,每十個人之中,大約有三個人有脂肪肝,而脂肪肝如果沒有好好注意,有可能造成肝臟發炎,長期下來變成肝纖維化還有肝硬化。

  根據研究,體重過重、糖尿病、高血脂的病患,較會有脂肪肝,脂肪肝的病因,跟吃太油、太多糖、酒精有關係,如果減重太快也會造成,透過中醫的調養,劉先生在治療半年以後,不只肝的功能恢復正常,體重也減了十公斤,醫生特別提醒,面對市面上越來越多的保肝產品,民眾千萬不要亂買,因為每一種肝病嚴重度跟治療方式都不一樣,如果沒有詳細了解肝的問題,不只花錢又會傷害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