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1:58

釘子戶小心! 北市鐵腕拆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釘子戶要小心了,台北市政府祭出鐵腕,展開第一起拔釘計畫,強制拆除位在文山區景文街的一處民宅。都更處說,未來不配合政府公告自行拆遷的釘子戶,像是有最牛釘子戶之稱的吳興街,將有可能會是下一波拆除的對象。

  怪手來回挖除水泥屋鋼筋,進行拆除房屋動作,拆除一天後,現在只剩下邊角落這棟水泥屋一樓,還在挖。這是延宕兩年的景文街土地更新案,位在羅斯福路六段後方和景文街中間,左邊緊鄰景美國小,這塊長方形的土地,私有地正在拆除,下方公有地曾經是景美國小校舍,兩年前已經拆除。這塊長方形土地總共四百七十二坪,家族成員以外出為由,沒有表達意見,附近的老鄰居態度兩極。

  由於都更後,這塊土地將蓋成大廈,房價一坪預估約由三十萬漲到五十萬不等,加強推動都更,政府強制執行拆除,成為都更首例。市政府表示,未來一旦都更案通過,建商協調不成,像市政府提出拆除申請,政府將在一年內強制拆除釘子戶,也讓吳興街等進入都更協調程序的釘子戶,都要有被強制拆除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