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8:58

都更拔"釘"! 最多延1年強制拆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的住家是否因為釘子戶卡住不動,影響改建呢?如果是的話,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就是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拔釘條款,未來只要符合都更改建,釘子戶最長只能再住一年,公權力就能介入強制拆除,不讓釘子戶影響都市發展。

(華光社區佔用戶 王阿嬤:我死也要死這,我不搬!)

  一聽到房子可能要被拆除,王阿媽氣得跳腳,在華光社區住了50年,老伴又剛過世,未來到底該怎麼辦?王阿媽很擔心。(華光社區佔用戶 王阿嬤:安置我們,你要安置我們,不然你叫我搬哪去?你當官不知道我們百姓的苦。)看看華光社區裡面,矮舊的木造房屋,屋頂放滿盆栽,窗戶是鐵絲往搭成,狹小的屋舍,和後頭的中華電信大樓,差很大,這塊佔地3.3萬坪的地方就是華光社區,裡頭有165戶佔用戶,未來這些佔用戶可得小心了,因為立法院三讀通過拔釘條款,未來只要住戶九成同意都更,就可以向縣市政府提出拔釘,不須再召開公聽會,一但審核通過,公權力訂定強制拆遷期限,釘子戶最多延長一年,之後就可強制拔釘,加速市容整建與發展,都更不需要在因為人的因素而拖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