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1:58

118通報偷渡客 海巡推託不理

劉漢生 報導

  政府單位難道是這樣推卸責任嗎?一對情侶到台南黃金海岸散步,發現一群偷渡客游上岸,他們立刻打電話到海巡署118通報專線,沒想到對方不理,還叫他們自己打電話給當地安檢所,等聯絡到,偷渡客早溜了。

  當初花了三百萬成立118專線,沒想到海巡署軍官遇到狀況,竟然覺得這不干我的事。穿著橘色海巡制服的,就是跆拳高手蘇麗文,從船板跳下岸還帶隊喊口號看起來好帥氣。海巡署特地請來蘇麗文,前後花了將近3百萬大搞宣傳,就是為了這個118通報專線,只要看到偷渡客,就打118專線強調二十四小時都有軍官接電話。

  但是就在台南黃金海岸,一對情侶在散步時,被一群從海裡游上岸的偷渡客嚇到,他們第一時間打了118通報有人偷渡。但沒想到接電話的軍官竟然說,你打給安檢所好了,還直接給報案者電話,報案人真的很錯愕。因為通報專線不就是要解決問題的,哪還有人要通報者自己想辦法的道理?

  還好最後十五個來自越南的偷渡客,全被逮捕。118專線螺絲真的鬆了嗎?海巡署強調,早就已經監控了這艘偷渡漁船,但接線軍官沒有及時處理偷渡客的情報,的確有疏失已經被記申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