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磚不連接 視障者洽公碰壁

 / 台中市

  公家機關的無障礙設備不合格,台中聯合辦公大樓,導盲磚步道斷斷續續,盲人走路走到一半不知怎麼辦,而服務台又設在距離門口十公尺的地方,樓層點字介紹也不明顯,對盲人來說裡頭像是迷宮。

  想到這棟南區區公所洽公,對盲人來說真的很麻煩,眼睛全盲的劉先生拿著白手杖一路敲著走,沒想到還沒到門口,導盲磚已經沒了。

  不知怎麼辦的還有賴先生,他大膽頻直覺往前走,走進了大廳,白手杖隨處敲,就在心急不知怎麼走,突然又有導盲磚了,只不過導盲磚完全不連接,斷斷續續,讓人搞不清楚什麼方向還剎點碰壁。最後總算有服務人員出來了,只不過看看引導服務處離門口長達十公尺,對盲人來說很不方便,還有各樓層的點字介紹。

  就在這個角落,地上沒有引導的導盲磚,他們沿著牆壁摸了老半天還是不知在哪裡。南區區公所無障礙設計完全不合格,盲人走得心理徬徨,只好站在門口不知所措,區公所這下才趕快勘驗允諾改善,會重新規劃路線,只不過就連公家機關沒有作好表率讓殘障人士很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